close
在接觸保養時間長了後,越來越了解自己的肌膚也知道保養品不是狂疊加就有用!
才知道原來~保養也要斷捨離,這次接觸的是「SOVAFOLK」
一個對於每個產品都堅持無香料、無色素、成分單純,而且價格親民的MIT品牌
 
如果是第一次接觸「SOVAFOLK」的朋友們,我覺得它值得你給它一次入手使用的機會
✅ 成分單純
✅ 無香料、無色素
✅ 產品皆以科學佐證成份
✅ 官網有詳細保養資訊
 
再來一定要好好誇獎一番的是它有別於一般在網購後,收到商品時會包裹一層又一層的泡棉或泡泡紙(就是有的人喜歡拿來捏,發出波波聲音的那種)

E228AF54-E683-4DCE-99FE-3D9014421B3E.jpg

6492CAD4-C112-4C16-9C0B-C5536D6CBDAF.jpg

828986A0-6DDD-49DE-A449-8FAFB8FCBFEC.jpg

「SOVAFOLK」家網購收到的居然是像圖中看到的裡附有泡泡紙的夾鏈袋,出門旅行裝或作為日常化妝品收納都很方便(我最喜歡這種可以重複使用的東西了)
然後每一個產品,本身也只有在包裝上用簡單的塑膠封膜的包裝,確保收到產品的人能輕易辨識出手上拿的都是全新商品
SOVAFOLK連在基本包裝上都是走簡約設計,與品牌形象很搭;在包裝上真的完全與一般外面不論實體通路或網購通路的產品包裝
如果是它牌的產品收到時,總是要一層一層的拆開,才會見到本尊。(拆完都累了)

好啦~上面的前言好像有點太多了
接下來就直奔主題囉

 

這次我使用的是他們家的「極簡基礎保養組」,內含這兩樣產品:
✓ 冰河水平衡潔顏露
✓ 抗氧化保濕修護乳

2020102_201129_2.jpg

首先就先說清潔類的「冰河水平衡潔顏露」吧
冰河水平衡潔顏露一瓶有200ml NT$680
是一款成分不到10種,無香料、無色素、無酒精且pH值為弱酸性的潔顏產品
使用後你可以感受到它在清潔力與保水力的完美平衡,而且它有著來自天然植物的溫和洗淨能力和弱酸性pH值
在溫和洗淨髒污同時又不傷害肌膚原有保護膜,產品中含有加拿大冰河礦物水,舒緩你的肌膚更提升保濕力
重點是這款潔顏露居然可以乾濕兩用,不論你手乾還是手濕都能沒有壓力的隨性使用

2020102_201129_3.jpg

接下來就要進入使用感受的部分囉
針對洗臉的產品,相信大家人生中使用無數款(包含我自己都是)
而許多標榜溫和產品,大概也就是頂多讓你洗起來感覺溫和不刺激
可是SOVAFOLK的冰河水平衡潔顏露除了溫和不刺激外,使用後還能保留下一種猶如原本皮膚就有的保濕感,真的是很不錯的產品
可是呢~對於我這個已經習慣洗臉產品應該用很多泡泡來代謝髒汙的人來說,SOVAFOLK的冰河水平衡潔顏露使用起來的泡泡不多(可以用「非常少」來形容它)
也就導致我每次感覺有泡泡想拍下它,在擦乾手拿起相機的那一刻,well~泡泡就沒了

不過後來我有發現其實可以搭配起泡網來使用,泡泡就可以變多,起泡效果也是不錯的~
(但~我還是沒能成功捕抓到,豐盈泡泡的狀態)

而SOVAFOLK的冰河水平衡潔顏露,無色無味,透明凝露狀,洗臉過程中,會感覺有滑滑
雖然使用起來感覺沒什麼泡泡又有保濕力,但清潔力還是算滿優秀的
不論是早上起床後的梳洗,還是晚上回家在外一整天被口罩悶壞的狀態,清潔感受都是很好的(大加分)

2020102_201129_1.jpg

再來,我們來說說保養類的「抗氧化保濕修護乳」吧
抗氧化保濕修護乳一瓶有50ml NT$680
是一款無香料、無色素、無酒精的乳液產品
抗氧化保濕修護乳裡面有個明星成份 - 神經醯胺,可以幫肌膚補足適當油脂,在抗氧化方面還添加了有維生素之王美譽的沙棘萃取,在補水保濕層面則添加天然的白參菌多醣
可以舒緩修復還能強化保濕,當皮膚有了適當比例的油脂,補足皮脂分泌的不足,肌膚屏障好了,保濕的生理機制也就跟著好了

2020102_201129_4.jpg

 

接下來就要進入使用感受的部分囉

SOVAFOLK的抗氧化保濕修護乳是乳白色的乳液,質地輕盈親膚性高,因為使用抗氧化保濕修護乳前已經先用冰河水平衡潔顏露將臉整個徹底清潔了一番
因此第一次使用時我壓了2下,可以擦好全臉+脖子還能稍加按摩一下,塗抹時感覺還滿好推勻的
但剛擦完全臉後,輕壓臉頰會感覺有點黏,不過稍微等待5-10秒左右,抗氧化保濕修護乳就完全吸收入皮膚了
或許...是因為臉洗乾淨了,毛孔髒汙帶走了,吸收也就變好了。完全吸收後的皮膚狀態很舒適,睡前的保養最怕保養品吸收不完全了
但自從我試用SOVAFOLK抗氧化保濕修護乳後,好一陣子我都沒有這困擾,隔天醒來...膚況也是感覺不到不夠保濕的感覺
本來一直以為這麼簡單的保養,會導致滋潤度不足,但...在秋老虎發威的時期,睡覺仍會開冷氣的我,也沒有覺得保濕度打折扣(撒花雀躍貌)

試用期間的我,在白天或晚上的用量,不太相同 (是說無論我用什麼乳液/乳霜都會這樣)

白天使用我只會壓1下,也是足夠擦全臉再稍微帶到脖子的部分
而身為上班族的我,早上使用了抗氧化保濕修護乳後,接續著上妝,也沒有造成任何底妝打架或是持妝度不佳&脫妝的問題 (需要化妝的應該都理解那種,保養跟底妝打架的痛苦吧)

晚上的時候,就會看自己皮膚的乾燥程度,可能會壓1下~3下的量,如果壓到2~3下時就會稍加按摩,偶爾按摩一下也是一種舒壓

再者,若真覺得需要提高滋潤度時,官方也有建議,在覺得特別乾燥時,可以搭配自己平時使用的保養油,一起用,那麼~保養時所需求的保濕度也就會再提升囉

整體而言,這次試用SOVAFOLK的極簡基礎保養組合(冰河水平衡潔顏露&抗氧化保濕修護乳),我大概花了1.5個月體驗這減法保養所給予肌膚的各種感受
原來...只有單純的2種產品即可給予肌膚如此足夠的清潔度與保濕修護能力
真的讓我覺得有改善先前未使用SOVAFOLK時,肌膚的缺水緊繃、泛紅、小痘痘/粉刺,甚至是換季乾癢的問題

最後~我想說一直以來我都深信著一個保養觀念
那就是皮膚只要保濕度足夠,就能避免缺水而導致油水不平衡
而把最基礎的保濕顧好了,皮膚的各種疑難雜症也會逐漸變好的

 

以上是敏敏的心得與大家分享,咱們下次見

 

如果對產品有興趣的人,也歡迎大家可以去官網、FB或IG找SOVAFOLK了解了解唷
不要猶豫~快快按下下方連結去發掘適合自己的減法保養吧

SOVAFOLK官網

FB

IG

arrow
arrow

    ChiaMin_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